顾念薇

咕。。咕咕咕
填坑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负能预警‖伞修‖来口刀子吗?

★ooc严重,私设预警

☆了解了上海卢浦大桥事件后又被父母训了半个小时的自闭产物

★小学生文笔呜呜呜

☆还有什么莫

★还有想要小蓝手小爱心和评论!!

   [撕声力竭]

——————————————————————

  叶修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还是18岁,正是鲜衣怒马的年华。狭小的空间,不是很明亮的灯光,一排排配置放到后来简直没法看的电脑前堆满了杂乱无章的东西。众人围拥着“他”挤在“他”的电脑前,看着“他”从按着时间顺序排下来的文件夹里找到了最近的视频回复。明明条件那么简陋,可“他”毫不在意。眼下的青色揭露出“他”又一夜没睡,可“他”还是叼着烟不肯去休息。旁边的人盯着电脑屏幕凝神听“他”的详细讲解,指尖控制着鼠标来回拖拽视频时间。从战术到技术,明明是平静的话语但却掩盖不住那一份自信和镇定。“队长果然是队长。”不知谁的一句略带惊叹的感慨引的众人纷纷点头赞同。

  “他”讲完了,周围的人也就意犹未尽地四下散去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或整理刚才的收获或继续训练。“他”放松了一下手指,碾灭了烟。伸伸懒腰直起身子准备站起来。“阿修,你看这里。”听见有熟悉的称呼,“他”眸中带笑回过头去,是一个笑的很温柔很干净的男生。“怎么了沐秋?”“他”的语气与和老魏互喷垃圾话相比不知道温柔了多少,“他”顺苏沐秋的手指看去……

  叶修突然惊醒直起身子大口喘气,屋里一片漆黑寂静。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梦到过去。明明已经回不去了,不是吗。他不断告诉着自己。明明已经都不在了,不管是游戏还是那个笑的温柔的少年,为什么还会想起。叶修缓缓后倚,靠在床头上点起一根烟。没有了那个少年,这一切又有什么意思。死寂的房屋里,忽明忽暗的一星火光,叶修叼着烟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一定是自己最近太累了才胡思乱想梦到的。他掐灭了烟头,躺回被子里安慰自己。赶紧睡吧,明天还有一个重要会议呢。

  很快,叶修再次进入睡眠状态。可他又做了一个梦,不同的是,这次的他清楚地看着一切事件的发生。以一个第三视角观察着一切,他有自己的意识。奢华的房间,明亮的落地窗。还有跪在地上忍受一个中年男子怒斥的“他”,他意识到,这又是他的回忆。只不过是,不愿意回忆起的回忆。叶修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事件的进行。

  “你看看你天天都在干些什么!”中年男子怒气冲天吼向跪在地上的“他”。“我是你老子,我这么大的家业,你不去学习怎么管理,天天就知道玩游戏不务正业!说出去,别人怎么看我!”中年男子咬牙切齿地指着跪在地上的“他”。“要不是因为你投胎成我的儿子,你就是天天玩游戏!死在外面我都懒的管!”叶修沉默地看着中年男子不断训斥着跪在地上一言不语的“他”。叶修知道那个中年男子是谁,那是他法律上承认的父亲,是给了他生命的人。叶修也知道跪在地上的人是谁,那是以前的他。叶修只能看着,看着。因为他知道接下来还有更难听的话等着“他”。

  “我要你这个儿子有什么用!小小年纪就知道离家出走,你怎么不死在外面啊!还和一群不三不四的人结交,他们都是些混子!”中年男子吐沫星子四处喷溅,“还有那个谁,苏什么秋的,他算个什么东西!”

  叶修死死咬牙,指甲深深陷入皮肤里也感觉不到。他凭什么这么说沐秋,他又算个什么东西。许是叶修的情绪太过激烈,原本跪在地上的“他”忽然抬头看着叶修的方向,仿佛能看到叶修一样,可这怎么可能呢?叶修没有多想,但他发现“他”忽然对叶修做了口型。

  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你会怎么做

  叶修勉强看懂了“他”的话,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他”仿佛没有听见一直在辱骂他的话,继续对叶修“说”。

                           再见

  叶修发现自己突然成为跪在地上的那个人,那“他”呢?如此真实的感觉不想梦境的虚无缥缈。他掐了自己,很疼。来不及去思考,那个骂了许久的名义上的他的父亲还在辱骂,甚至辱骂苏沐秋。

  “你不是个什么好玩意,那个什么苏沐秋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要不是老子找人撞死了他,你居然还不肯跟我回来!……”

  “你再说一遍?!”

  短短一句话似是耗尽了叶修的全身力气,他想继续问,张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什么叫找人撞死,沐秋不是死于意外车祸吗,他还干了什么,陶轩突然对他态度大变是不是也是有他的参与……

  叶修突然想起来苏沐秋死后,有一次他和陶轩去了他们经常去的那个摊位吃宵夜。酒过三巡,陶轩已经有些醉了。他突然口齿不清地对着叶修说

  “叶秋啊,我尽力了,我真的没有办法再护着你了。以后沐秋不在了我不在了,你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叶修后来追问了很多次,但陶轩都否认自己说过这句话甚至还对叶修发火。也是自那次起,陶轩对叶修的态度突然大变,连带着嘉兴上上下下的人都或多或少疏远了叶修。如果不是因为沐秋的意外身亡和陶轩的态度大变,叶修又怎么如此轻易地放弃了荣耀?

  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可是,他刚刚说什么?

  中年男子被叶修突然打断愣了一下后更愤怒了。

  “就是老子找人撞死了那个什么苏沐秋,要不是老子找人去威胁了那个破网吧的老板,他怎么可能把你放出来!那个什么东西,陶轩是吧,还跟老子说会保护你。我呸!我的儿子跟他有什么关系!还以为他有多牛逼,还不是坚持了一个月就放弃你了。你以为自己算个什东西……”

  叶修呼吸急促,手脚冰凉。他的手段叶修是知道的,陶轩居然坚持了一个月,他都付出了多大代价啊……

  陶轩不是在他退役没多久就宣传出国了然后就再也没有音序了吗?

  叶修猛地站起来,疾步到那个仍在辱骂的人面前,“说!你把陶轩怎么样了!”

  那个人没想到叶修居然还会问他,“怎么样?那个傻逼玩意居然敢威胁老子,老子早把他喂鱼了,怎么,你还想为他复仇吗?”

  叶修怔怔地后退几步抵到落地窗的玻璃上。原来如此……

  他知道自己没法怎么样,现在的他太弱小了。叶修知道他应该服软认错然后等以后才能复仇。但他等不下去了,像之前那样一个人孤单地生活真的太痛苦了。叶修

转头看向窗外,天好蓝,就像他第一次见到沐秋时的天。

  “你好,我是秋沐苏,真名叫苏沐秋。这是我妹妹苏沐橙。”沐秋笑得很温柔,就像他整个人一样。沐橙则揪着他的衣角怯生生地瞧着自己。沐秋伸出手,一双白皙瘦弱的手。叶修握上去,意外的沐秋的手很温暖,如他人一样的温暖。“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请多多指教哦!”熟悉的话语仿佛还在萦绕耳旁,叶修突然回过神来。

  四十五层的高度肯定够了吧?没有沐秋的未来不是他想要的未来。

  那个中年男子意识到了叶修的动作,他冷笑“你有本事跳啊,翅膀硬了是不是,还敢拿自杀威胁老子……”

  叶修快速地对他做了个口型,就像之前的那个“他”对叶修坐的口型一样。

                        再见

  中年男子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只见一声巨大的玻璃破碎的声音,玻璃渣粉碎一地。叶修拿起身边的椅子狠狠砸向了落地窗。随即,如同倦鸟归林搬,义无反顾地纵身跃下去。

  叶修感觉到自己在急速下降,可他毫不后悔。他恍惚看到了很多人。有陶轩走过来拍拍他的肩告诉自己他一直拿叶修当兄弟,有沐橙拽他的衣角告诉他他一直都是自己的哥哥,有一帮人围着他叫他“小队长,”还有沐秋……

  沐秋还是笑得那么温柔,一如初见。

  “阿修,我来接你回家。”

  叶修勾起嘴角,他听见自己轻声回答。

  “好。”

  隔天,报纸上的头条标题是《叶氏集团大公子叶修坠楼自杀,叶氏总裁拒绝接受采访》

——————————————————————

啊啊啊终于搞定了。

解释一下那个“他”说再见的意思。

“他”第一句说再来一次的意思是让叶修重回当年的那个时间。“再见”是和叶修也就是后世的这个成年叶修说的,意思是告别后世的那个叶修就此不存在了,后世的叶修代替“他”重新回到当年,所以说完再见后这个“他”不见了,而叶修也从成年重新回到了当年。

然后再bb一会儿写这个故事的原因和负能

[以下就不重要啦,可以跳过去看别的文章啦]

看了那个17岁的男生在被自己母亲训斥后的当着母亲面跳桥的视频。

又被父母训斥了半个多小时委屈的不得了。

不知道为什么父母总觉得我不学习,那我的题都是谁做的?

[卑微清欢在线负能]

  在知乎上看到别人评价这件事情中的一句话。

“因为只要坠楼的那个人还不是你,他们就还不会反省,不会知道他们曾经把你逼到里悬崖有多近。”

一个列表说,很多人看到这个新闻难过的点在于看到了当年差点走到这一步的自己。

我无法想像那个少年在跳下去前都经历了多大的绝望,以至于能有放弃活下去的勇气。

我也无法想像那个崩溃捶地的母亲她的心有多痛多难受。

只有愿逝者安息。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